痴肥壹枚

欢迎关注痴肥壹枚今日头条,我能为你吃喝玩乐一包打尽。

发旧的黄历(组诗)

1、

我拆开一只夜行的太阳,把光芒一层层拨开

只为一个女人在夜里不再孤单。天穹啊

谁捡拾了我给你的戒指,我把它挂在月亮的鼻尖

那是在静止的时间里。我死死地盯着你的脸

发旧的日子从上而下,翻开二十七日

帕格尼尼从死亡到复生,意大利的上空钟声敲响

2、

入宅后,我把时间停留在一九九九年

十九或二十,从撒哈拉到出行

夜蛾扑腾一下。我就在角落里握着根

我知道,我是中国人

头顶方圆的天空,还有我的女人

昨晚就在银川和我过夜

3、

昨晚的夜行,水蒿长满长高

水中隐藏了根须,我的胡渣合着一个街角

看到警告牌:大胡之人勿入

我知道我的女人最怕我亲她,发旧的黄历

在屋角刺进我的眼球。今日黄历

动土、移徙、入宅、破土、安葬

4、

她没有回来,我在屋里看着里尔克

里尔克是个坚强的男人,留着胡须

我给他喝了一杯从黄历中讨来的酒

发黄的狠了一把,我看到酒香溢出杯沿

门口慌乱,夜已深

楼道扶手的铁皮生锈了肢体,红了手

 

监狱里待的太久了,重新改造一下:

1、

我拆开太阳,把光芒一层层拨开
只为一个女人
谁捡了你的戒指,把它挂在月亮之上
在静止的时间里,我死死地盯着你
发旧的日子从上而下
二十七日
意大利的上空钟声敲响
2、

时间停留在一九九九年
从撒哈拉出发
夜,扑腾了一下。我在角落里握着一棵树
上面的天空,还有下面的女人
昨晚
我搂着银川过夜

3、

水蒿
长高
水满上来,生出了根须,我站在街道上
像一个大胡子的人
我的女人,我想扎你。发旧的旧历
挂在屋角
废弃的时间滴下。今日黄历
动土
移徙
入宅
破土
安葬

4、

她,没有回来
我在屋外,里尔克在屋内
他是个坚强的人,是个留着胡须的男人

 

一杯从黄历中讨来的

狠狠地发黄
我看到酒香溢出了酒

 

夜已深
有人在门口慌乱
伸出扶手
铁皮
生锈
你瞧,我那肢体的红

评论
热度 ( 2 )

© 痴肥壹枚 | Powered by LOFTER